化羽330

下桌下桌

双猫传-野史『捌』

♢ooc警告⚠。

♢设定魔改。

♢脑嗨剧情,没有逻辑。

♢这个是「目前为止还没有名字」系列前篇。

♢在官方还没有补充完世界观和角色经历之前,脑洞都奇奇怪怪的。

♢哪怕他补充了,改设定了解下?


♢认真你就输了。











————————————————




  夜晚的月亮亮且圆,但这也丝毫挡不住猫儿们放飞手中花灯的热情。


  花灯铺满天空,如同星星般点缀着本该孤独的月。


  街道上灯火通明热闹非凡,猫们熙熙攘攘的挨着走在路上,略微拥堵的潮流并没有阻挡他们对这个节日热烈的心情。


  当然,并不是所有猫都喜欢热闹,如果不是好友的突然来访,可能到现在他都在自己院子里加紧修炼。


  “怎么?是我来这么晚你不高兴,还是看中下面哪个姑娘了?”白糖手拿两串糖油果子从街上回到屋顶,就看见小黑坐在那里出神的望着街上缓慢流动的猫群,随即打趣到。


  “并没有。”听到熟悉的声音,他从刚才的状态退出转头就撞进好友那分不清情绪的笑容,只觉喉咙一紧,他即刻出声否决,“我只是在想,再过些年我们就到了该谈婚论嫁的年纪了,虽然对于京剧猫这个时间会比一般猫民要更远,有些京剧猫也从没有想过这一会事,但……你对于另一方是什么想法?”


  “听说念宗有一种傀儡秘术,能控制死物,不过……你知道的,如果只是作为一个工具还好,但如果是对于喜欢的猫,那就是只有在特殊时期才能用了。”白糖望着飘向天空的花灯,咬下手中属于自己的那一串糖油果子,不知何时他的口味开始向甜食偏移,可能是近段时间糕点之类的吃得有点多吧,“而且,我这么危险的猫,怎么可能会有别猫会选择长相厮守。”


  “……怎么不可能?”小黑同样抬头看向满天的花灯,“如果有机会,你会给自己孩子取什么名字?”


  “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面对白糖意料之中的疑惑,小黑并没有说话,只是回望过去。


  “琼古,就叫琼古吧。”白糖这样说,他深吸口气,似乎想将什么给扼杀在脑海,“像我这么危险的猫,怎么会让自己的孩子随我姓?而且我的名字也是我自己取的,我也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应该姓什么。”


  小黑看着白糖将视线移开,心底似乎也有什么东西正在噼啪破开,但他抓不住。


  不过他知道当那个不知名的东西开始发芽,自己就自会了解。


  随着话题短暂谢幕,四周的空气气氛陷入了几乎从未有过的凝固与沉闷。


  “喂!你们两个!干嘛呢!幽会啊!”就在这时,一个不合时宜的声音突然响起。


  来者胆大心粗的打破了这个诡异的环境,这是宗门里的混子之一,虽然不是热衷欺负欧阳的那个,但也是个一般猫遇到都要绕道走的人物,据说是背后有家族加持所以才会如此嚣张霸道。


  就在他正盘算自己如何用他们偷懒这件事威胁这两只坐在屋顶哪儿也没去的偷懒的京剧猫做什么时,他感觉到背脊莫名发寒……


  在他完全掉下屋檐前看到最后一副画面是原本坐在屋顶悠闲聊天的一黑一白两只猫一齐望了过来,红色与金色两种颜色的瞳孔死死锁定他,那目光哪怕是在满天灯光的照耀下,也依旧如此寒冷刺骨。 

 

   

 

   

 

   

 

   

 

  

评论(3)

热度(1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