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羽330

下桌下桌

沉迷反派阵营的白糖无法自拔

◆ooc警告⚠


◆随随便便的脑洞。





◆没有逻辑可言。


◆不知道后期判宗什么时候被净化,所以就把他们几个拖出来凑人数。












  ————————————————


  【你是否忠于混沌。】


  黯曾被如此询问。


  【这就是你的答复吗?】


  ——————————————


  两个时辰前,星罗班刚净化完这个镇子的混沌,他们就被从久别重逢欣喜的情绪中恢复过来的镇民们热情款待。


  今晚是镇子里一周一次的篝火晚会。在猫土大战前,每周的篝火晚会就是镇里的传统,大战后由于镇里许多猫民成了魔物,这个篝火晚会就成了幸存镇民们吸引魔物聚集,外出集会讨论事宜的最佳时间。


  现在京剧猫们来了,帮助他们净化了魔物与混沌,让他们家人朋友重聚,也使他们不再东躲西藏。为表感谢,他们邀请京剧猫们参加这久违的正统的镇中特色篝火晚会。


  星罗班的小猫们在经历了战斗后也需要一定时间修整,于是欣然答应。


  “武崧,帮个忙。”太阳的余晖尚未落下,白糖突然叫住了武崧,希望他能帮自己。


  “什么?”武崧不知道白糖又有什么突如其来的想法,于是向白糖抛出一个大大的问号。


  在经历了大大小小的战斗,白糖始终还是觉得自己对韵的掌控并不如意,似乎有什么正在和韵力不停的产生摩擦排斥……


  不应该啊?白糖反复翻看着自己的手想,如果是力量的排斥异己,那么早就应该分出胜负了,不可能现在才有明显感觉。


  白糖抬头看着眼前热闹哄哄,正在感谢镇民即将到来的款待的同伴们,他似乎想到了什么。


  为了不被怀疑自己身上的异常,白糖果断选择问队友。


  “什么?感觉韵力掌控不了?”武崧听了白糖抛过来的疑惑,在稍加思索后给出来一个他觉得很有可能的原因:“那肯定是你基础太差,身体承受不了你的韵力,所以……”


  “别糊弄我,我知道。不过该怎么做?!”白糖眼睛都亮了,直勾勾的盯着武崧。


  “基础训练。”武崧被看得很不自在,他扭头抱手,摆出一副师兄的架子。


  “那现在开始!?”




  ——




  “你的意思是说……那只叫白糖的小猫很危险?”墨兰坐在自己大殿上的主坐里,支着头,看着眼前手宗空投邮寄过来的投屏设施投放出来的画面。


  如今已经摆脱混沌控制恢复正常运转的宗门宗主正在透过手宗制造的科技进行远程会议,他们是首个体验基础科技便利的团体。


  手宗宗主之一的忠考虑到各个宗主之间的摩擦与不合,特意设计的这个作品,后由另一位宗主灵锡制作而成。据说是为了防止各位宗主们开会讨论事宜时内部先打起来。


  “是的,我的预知梦在坐的各位宗主应该都有所耳闻。”现在各位宗主看着自己面前主屏中各个分屏里的前眼宗宗主西门发言,若有所思的听着他叙述自己预知梦里面的内容,“那个叫白糖的小家伙,我想各位宗主对他的印象应该十分深刻。梦里的白糖已经被混沌吞噬,他浑身散发着紫色的韵光,坐在走在最前方领路的魔物背上……”


  “按西门小友的意思就是,白糖小友如果站在了混沌那边,我们会非常棘手。”


  “如果他真的有这么容易被魔化,早就被魔化了。”


  “这个白糖似乎……对混沌很熟悉……”一直沉默的长乐宗主声音低沉,在根本插不进去话的你一句我一句十分混乱争讨的情况下,以一己之力让其他宗主通通看向自己。


  “……”墨兰看着画面里背景色调暗沉的长乐,竟想到了自己那被判宗带走的至今生死不知的哥哥墨邪。




  ——




  “白糖!你这个丸子在干嘛!”小青自创的墨青狮吼向来震慑力拉满。白糖站在那堆站桩上东倒西歪重心不稳随时可能摔下来的样子,看着就感觉心惊胆战的。


  与大飞一起和镇民们准备篝火晚会食材的小青在猫堆里找了半天,都没有看见那个精力旺盛总是无处发泄的白糖。小青觉得奇怪,白糖不是看到吃的就走不动路了吗?为什么没看到他?他去哪儿了?


  正想着,她就看见迎面走来的武崧。最后看见白糖,他似乎在和武崧聊什么。


  通过武崧,小青知道了白糖的位置,结果她刚到站桩这里就看到白糖正处于十分危险的状态,感觉现在哪怕稍微刮点风,白糖都有可能直接掉下来。


  “小青小英雄,舞狮,我们可都是在这里训练的。用来练习基础身法,绝对没问题。”一旁也在为白糖捏了一把汗的镇长看到小青到来后赶紧走过去。


  “武崧小英雄说要给这位小英雄进行特训,于是……”镇长尚未说完,就被在站桩上站都站不稳然后蹲下手扶桩面的白糖直接打断。


  “小青姐姐,这是我自己提的,我还是觉得自己基础不扎实,所以来练练。”


  小青抬手捂额,“这刚刚打完魔物就应该调养身心,干嘛这么折腾。你继续练吧!晚会要开始了。”说罢,迈着饱含情绪的步伐,转身头也不回的离开。


  地平线的余晖早已消失不见,巨大的篝火燃起,点亮一片新天地。


  眺望伙伴和镇民们离开的背影独自蹲在木桩上,在看不见他们后,白糖双手松开死死抓住的木桩边缘,站了起来。“终于走了。”


  “我看你表演得挺认真。”


  “表演太假,就没有观众了。”


  “你的观众可都离席了。”


  “这不你来了吗?老师?”


  如果此时此刻这里有第二个观众,那么他就会发现站桩这片不知何时被力量封锁的区域混沌弥漫,白糖的交谈对象也是漂浮在他身边的一团浓郁异常的混沌。




  ——




  修看着眼前刚被自己净化恢复正常的小奶猫,眼中闪过一丝诧异。


  哪怕从魔物形态恢复,小白猫的身上也依稀缠绕丝丝缕缕的混沌,将他环绕、囚困,如附骨之疽,无法根除。


  小白猫睁着清澈明亮的金色瞳仁懵懂好奇的望着自己,再看看火光四射的周围,决堤的泪水顷刻间奔涌而出,修走过去,伸手揉了揉他的头。


  ……


  白糖看着自己这颗跟随陪伴自己多年,现如今已经发芽的种子,感受着里面蕴含着的强大韵力:“我什么时候才能完美掌握韵力呢?就如同你一样,修。”


  此时此刻的阴霾山谷,一只毛色纯白的魔物正从容不迫的走在通往山谷腹地大殿的路上,然后他遇到了刚刚才从黯那里出来回到大殿的无情。


  白色的魔物?!看着这有着不同寻常毛色的径直走过自己的魔物,无情诧异。目视这只魔物向他刚刚走过的路走去,然后就看到才关闭的通往黯大人所在地的“门”在白色魔物面前重新开启了……


  “那是白尊。”异猫欢欢不知道从哪里蹦了出来,看着消失在“门”里的白色魔物,她瘪着嘴化解了无情的疑惑和尴尬,“白尊是一只非常强大的魔物,也是现如今唯一能随意进入黯大人所在地的家伙。”


  “何事。”黯的所在地,混沌最为浓郁的地方,此时,这里站着两只猫和一只刚到来的魔物。


  “修炼遇到瓶颈了,老师。”魔物白尊口吐猫言,毫不忌讳此处还有位名为幻夜的外猫,直截了当的告出自己前来的目的。


  “怎么?先前不还玩得不亦乐乎吗。”黯转身,看着白尊,眼睛微微眯起。


  “虽然都是使用韵力,比起那些小猫仔,还是黯大人你更有参考价值。”幻夜对于白尊的到来并无任何多余想法,她毕恭毕敬的站在一旁,原本是心无波澜,但在旁听到他们两的交谈后还是忍不住将余光频频扫向这只白色魔物。




  ——




  “好无聊啊。”白糖杵着元初铃,浑身就和没有骨头一样瘫软得全身重心都挂在元初铃上,“我想念那些可爱的魔物了。”


  “奇怪,的确好久没有看到魔物了。”


  “阴霾山谷好远的,打宗主好麻烦,我们直接过去吧。”


  白糖耳朵抖动着,捕捉风传递的消息。


  “魔物哪里可爱了!……阴霾山谷?那是哪儿?”


  “……听说黯就在那里。”白糖一噎,打起哈哈。


  武崧走在最前面,默默关注着后面热闹的小青白糖。


  白糖的进步过于迅速,迅速得让武崧心里不由得恐慌和没有底。在那天傍晚白糖开始进行特训后的第二天,他们再见白糖时,白糖正蜷缩着趴在站桩上睡得正香。


  就在他们认为白糖已经能平稳跳桩,可以正式开始训练时,却发现,白糖他已经能够很熟练的在站桩上来回灵活的躲避他们的攻击。


  他总觉得白糖隐瞒了什么。




  ……




  “黯大人有令……速战速决。”可能想什么来什么,他们再次遇到了判宗宗主无情和他手下。


  “真的是,你说黯大人为什么要抓这几只小猫呢?”面对与上一次见面时比更有进步的星罗班,烛龙不解。


  “管他呢,照做不就行了?”一个旋身躲开了武崧的火判,同时挥舞羽翼封进行回击。


  “真的是,跑腿跑得挺勤快的。”被攻击掀翻倒地的白糖一个鲤鱼打挺站立起来,对身上沾染的灰土不闻不问,再次挥舞元初铃加入战局。


  随着时间流逝,四周的混沌也在不知不觉中聚拢,隐藏其中的魔物也在逐步靠近中显露身形。


  无情也发觉了慢慢填充这片区域的混沌,他挑眉,挥袖试图驱散这些打扰他摸鱼的混沌。


  刑天被混沌污染的韵力猛地扩散,再次蛮狠的掀翻了星罗班的小几只。


  混沌和魔物依旧在靠近,无情诧异的发觉自己无法散开这些混沌,似乎他们并不能被自己掌控。


  老奸巨猾稳如老狗的无情正在思考是不是黯派其他猫一起秘密潜伏在周围时余光不经意间扫到了被刚刚的攻击扫到魔物面前的白糖。


  他现在还坐在地上,揉着被摔得生疼的屁股,但并没有自己即将被混沌包裹的危机意识。


      勾芒已经绑好了其他小几只猫,却发现那只白色的小猫不在其内。


  “奇怪,那只小白猫呢?不会被魔物吃了吧?”烛龙凑过去,挠头。


  “可恶(〃>皿<)!”


  “白糖呢?你们把白糖怎么了!”


  “白……白糖!”


  四周围着一圈圈魔物,星罗班愤怒之余发现就只有白糖并没有被抓,以为白糖被打飞得比较远,他们没有发现,正庆幸白糖没事时……


  “黯不是说了,别打星罗班主意吗。”


  混沌中走来一个身影,他扛着元初铃从混沌中走出,烛龙勾芒莫名感觉后脊背发凉,迅速做出警惕姿态。


  无情微微眯眼,就在刚才,他透过混沌看见了几乎不可能发生的一幕:白糖摔倒在地后从后方经过的魔物并没有伤害他,而是选择挪步绕了个小小的弯,更甚者还停下脚步低头浅浅扶了一把。


  ——


  “什么?!星罗班全军覆没?!”没过两天,宗主们再次开启了远程会议。


  “是的……实施者是判宗无情……”


  ——


  “你不是不干预猫土吗?”黯看着被混沌包裹的棺椁消失在眼前,头也不回。


  “的确如此。”后面站着的猫笑笑,身形几番变化最终定格在一个十二岁小孩的形象,“下令吧,黯大人。”


  几日后,宛如十年前猫土大战的场景再度出现,一只白色的小猫站在一只白色魔物身上走在魔物大军最前沿。




  




  

评论(23)

热度(1768)

  1. 共1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